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信阳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推进会
时间:2020-09-08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加快推进全市七人普业务工作,9月3日,信阳市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推进会议。信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王操志和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苏新荣出席会议。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人普办主任、业务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就区域划分与绘图、人口初步摸底、“两员”选聘、“四落实”情况、普查宣传、工作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苏新荣对全市人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尽快落实普查经费。二是全力抓好“两员”选聘。三是精心组织“两员”业务培训。四是开展全方位的普查宣传。

王操志指出:一要充分运用好领导的力量,只有强化组织领导,才能及时帮助解决基层的矛盾和问题,确保人普各阶段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充分运用好部门的力量,联动各部门参与普查工作,做好部门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实现资源信息共享;三要充分运用好乡村的力量,乡村及居委会是普查工作的具体执行者,要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工作力量;四要充分运用好创新的力量,要集思广益,探索好点子、好方法,遇到难题时,要创新思维,寻找有效的解决办法,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