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20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9月18日,信阳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全局主题教育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操志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张保生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慧娟主持会议。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王操志指出,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时刻,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全局角度看,主题教育事关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我市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事关深入持续改进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统计干部队伍;事关忠诚履行统计职责使命、更好发挥统计行政职能。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王操志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重点。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重中之重,坚持以自学为主,多种学习方式并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围绕统计工作短板,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基本原则,推动工作举措实的思路和办法,并充分在全市统计工作中借鉴、运用。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找四问”的重要指示要求,广泛听取意见,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全面检视。四是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重点开展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严格按照《信阳市统计局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逐项推进落实,整治到位。同时对在调研、检视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分析研判,逐一整改,真正改彻底、改到位,改出好效果。

王操志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行进间务必扛稳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提升工作质量、防止形式主义、搞好上下联动,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张保生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并就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把握总体要求;三是突出重点对象;四是加强分类指导;五是解决突出问题;六是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认真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李芳和张爱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